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报道

江门新会区大泽镇:“两新”党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4-07 10:37: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通过党员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泽镇“两新”党组织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和凝聚力。自疫情发生以来,“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呼百应,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筑牢“疫”线堡垒。

  近年来,大泽镇不断探索“两新”党员管理方式方法。以党政工团为抓手,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一中心一商圈三基地”党建品牌为载体,该镇贯彻落实新会区“1+6+N”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助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激活红色引擎

  推动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以来,大泽镇不少“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资捐物、出人出力,充分展现企业担当。

  今年以来,江门市意奇高工贸党支部向大泽镇防控一线共捐赠3000个平面口罩、2000个KN95口罩、清洁用品等防疫物资。此前,该党支部还向武汉济和医院、新会中医院、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新会残联、大泽敬老院等捐赠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水等物资18批次共计12万元。

  江门市华润混凝土党支部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成立“润泥先锋队”。在大泽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中,“润泥先锋队”闻令而动,主动下沉核酸检测采样点。今年2月,江门市华润混凝土党支部捐赠8.5万元安装莲塘村风景路路灯23盏,为群众解决夜间照明的难题。“现在整条风景路都亮了,我们夜晚收菜出行更安全了。”莲塘村村民李伯指着明亮的路灯,笑意盈盈。

  筑牢红色堡垒

  擦亮“两新”党员志愿服务招牌

  在3月21日至22日开展的核酸筛查中,大泽镇21个核酸检测点先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其中,“两新”党组织一呼百应,迅速联合组建46人的先锋队,脱产支援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大泽镇仅用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5.4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该轮核酸筛查工作。

  得知大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需要志愿者人手后,江门市意奇高工贸党支部马上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并在短短2个小时内组建了15人的志愿队伍。他们穿上志愿者马甲,化身“蓝精灵”,参与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扫码、测温、信息录入等工作中。“意奇高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已成立了一支先锋队,随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新会区政协委员、意奇高公司总经理李思林说。

  坚持红色引领

  打造“我是党员我上前”先锋品牌

  大泽镇商会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新会首支商会志愿服务队,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大泽镇商会志愿服务品牌。

  新会区政协委员、大泽镇商会党支部书记谭健辉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商会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紧急支援五和村核酸检测。长妙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一声“到”,迅速进入志愿岗位,特别是该党支部党员李秀女主动报名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按照岗位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长妙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坚持把党旗插在田间,带动周边160多名村民参与种植新会柑、香蕉、沃柑等产品共计300多亩,并于今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合作社。

  “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保持一米……”在大泽卫生院,“两新”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吴伟阳不厌其烦地引导群众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室。“轩哥”吴伟阳是当地红木行业的金牌调解员,在收到“疫苗接种现场需要志愿者”消息时,他主动报名,并带着家人一同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泽镇打造“我是党员我上前”先锋品牌,引领广大党员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