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图片新闻

战“疫”再出发!茂名高州增派白衣“十战士”驰援武汉

时间:2020-02-24 17:19:24 来源:南方+
【字体:

  2月21日凌晨5时,高州市人民医院第二批10名白衣战士集结挥师北上武汉,助力最前线决战疫情。据悉,这是该院继1月28日成为广东省赴武汉汉口医院、金银潭医院抗疫的首支县域“三甲医院”医疗队后,再出发驰援武汉,至今共计派出了22名精兵强将在武汉战疫。

  当天,茂名市医疗队共计20名勇士开赴湖北,来自高州市人民医院的队员占了一半,为呼吸与急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科等临床科室经验丰富的战将。

  “你们是高州医院的先锋队,去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每当国家或医院有困难、有危险的时候,高医总会有许多人站出来挺身而出,保护大家,在这里我代表全院职工谢谢您们。这个时候用什么词来表达都是苍白的,我带头给您们鞠个躬,再次感谢。同时我要求您们不允许一个队员掉队,不允许创造条件去堵‘枪眼’,要好好保护自己。在凯旋门出发,我们在凯旋门等你们平安凯旋。”高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茂生,高州市卫健局局长杨文分别致辞,为高州医疗队授予党旗、队旗,并与其他领导一并行鞠躬大礼送行医疗队。

  在此次增援武汉的高州十战士中,党员占了7名,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为此成立抗疫第三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队伍中。

  “国难当前,有大家才有小家。我作为党员,就应响应党的号召,上战场打胜仗;作为医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理应有所担当。”高州医疗队队长、副主任医师苏春志是家中独子,看着湖北同行及同事的战报,深受感动。他说:“家人的支持、大家的信任,是我前行的源动力,必定与队友全力以赴不负所托!” 

  “就是想为一线战疫贡献一分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重新还给大家一个不需要口罩而自由呼吸的环境。”白衣一身,相伴17载,高州医疗队副队长莫小红是高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科重症监护室副护长,从来不想过做英雄的她,面对凶猛的疫情,挺身而出。“这只是做好自己的职责。”她说。

  为了在抗疫一线防范感染,更好地救助患者,黄杏桃等6位护士在出发前剪毅然剪掉心爱的长发,发短情长,化身“短发战士”。 而令黄杏桃等觉得温暖的是,为她们剪发的理发师李冰知道她们是“逆行者”后,主动免除了所有的理发费用。“医护人员在前线很勇敢,我能做的免费理发可能是对她们最好的支持。”李冰表示,非常自豪有机会为她们服务,希望她们早日凯旋。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