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图片新闻

湛江遂溪:迅速成立348个临时党支部 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时间:2022-05-16 15:13: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转存图片

  在遂溪县烈士纪念公园,“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格外醒目。5月10日,遂溪县烈士纪念公园核酸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协调烈士纪念公园核酸采样点工作,为核酸采样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自湛江疫情以来,遂溪迅速成立34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共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为战“疫”贡献力量。

  27个社区“大党委”发挥作用

  “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采样码!”5月12日早上,在孔子文化城核酸检测点,一名市民在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时,不小心摔倒。临时党支部应急处理组工作人员迅速跑到伤者身边,伤者腿部已经脱臼,情况十分危急,立即协助她平躺。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伤者家属,迅速将伤者扶上担架送往孔子文化城游客中心休息。120救护车顺利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是临时党支部工作日常的暖心一幕。5月11日,中共遂溪县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临时委员会成立,设立12个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以来,遂溪县共计16683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县27个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作用,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全覆盖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

  在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后,遂溪各核酸采样点迅速成立348个临时党支部,为战“疫”贡献力量。

  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宣传

  宣传引导、扫码测温、秩序维护、卡点值守、场地消杀、配送服务……每一处都有临时党支部党员的身影。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化身多面手,有的化身可爱“大白”,有的身穿红马甲,不分昼夜地配送物资、转运垃圾、采集核酸、摸排信息、解疑排忧,力所能及满足居民的需求,保障好封控区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药罐子”。

  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与居民们逐渐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5月11日,遂溪县雅迪公司为南门田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用实际行动表达群众与社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线上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工作动态,线下通过分发宣传单、张贴通告、流动大喇叭……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临时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全覆盖式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而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