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广东在行动

汕头市全力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

时间:2020-02-28 09:5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全面建立挂钩联系制度。30位市领导全覆盖挂钩7个区(县)联系67个镇(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直接联系一批重点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打出“政策组合拳”。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等6个方面推出“暖企稳企20条”。市税务局对接落实广东“税务十条”,制定汕头版“税务20项”,全面梳理和细化具体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管理措施。市人社局推出“给予符合条件的本地初创企业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具体措施,为企业减轻负担。

  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南澳县海上渔船党总支发出倡议书,加强对出岛渔船作业安全生产检查,做好服务工作。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有序复工复产,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带头完成企业下达的生产任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