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 专题课件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9-06 17:09:33 来源:央视网
【字体: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8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靠政治忠诚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艰辛探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三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斗争立场,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定办好自己的事,在斗争中强筋壮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五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张硕辅、张义珍等作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