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 广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02 17:46:1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玉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围绕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等专题调研报告。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把好对策好建议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学习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系统学、全面学的基础上,召开三次专题学习会,就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民声、察民情,履职尽责促发展。李玉妹牵头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少华,党组成员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波分别围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水污染防治监督、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推进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县乡人大职能作用、人大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专题开展调研,并分别到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176条,经梳理归并为5方面68条,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动态更新。在调研和听取意见基础上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找差距、查短板,边学边查边改,从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立法引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发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六方面大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