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 广东动态

梅州梅县区举办2019年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加强党性修养 主动担当作为

时间:2020-08-03 18:19: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日前,梅县区举办梅县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4天。区直机关和“两新”组织近8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其中包括粤东医院援鄂抗疫火线入党的8名党员医务人员。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精”选师资。梅县区委组织部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党课宣讲辅导员、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春健,嘉应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苏区精神(广东)研究中心主任陈申宏等到场授课,力争以高标准的定位来办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二是“优”选内容。培训主要设置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合格党员》《习近平对青年干部成长的系列论述》等课程,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三是“活”用形式。培训将情景教学与专题讲解、政策解读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学员到梅南镇瞻仰九龙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战壕遗址、重走红军路,寻访初心之地,唤醒红色记忆,鼓励学员以史鉴今,奋楫前行。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并表示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争作贡献,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培训结束后,区委组织部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检验和评判发展对象学习和培养情况,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