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 典型案例

佛山村书记“升哥”带病上阵

时间:2020-05-08 18:13:01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潘柱升(中)带领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莫要嫌我喊来喊去、反反复复,要知道新冠疫魔猛于虎!”话音刚落,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大榕树下,几个唠嗑的老人终于各自回家。

  说这话的人正是村民口中的“升哥”——紫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柱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有威望的村书记时刻绷紧一根弦,带领村民严防死守,坚决抵御“疫魔”。

  作为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柱升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首要任务是要制定好“作战图”、组建好“作战队伍”、下达好“作战任务”。他充分发挥紫南村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委一呼百应,一支由辖区14个党支部、20个村民小组、7个分工协作的工作小组,以及共青团、妇联、志愿者协会、社会团体、企业等参与的“作战队伍”迅速集结,分工负责,拉起了一张群防群控的严密大网。

  村里人都知道,“升哥”前段时间身体不好,鼻咽癌让他瘦了一大圈,如今刚有好转,就又为疫情防控操劳起来了。在他的带动下,村党委180名党员和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取消休假,主动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入各家各户摸底排查。

  潘柱升还积极联络与村党委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联系辖区内绿康医院、企业等,开展物资自筹,加上基层政府配给,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急需。

  为了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尽可能地创造好的工作条件,潘柱升联系了辖区企业易运物流董事长李继兵,请他协助提供一批集装箱以解决露天设岗检测问题。收到请援后,该公司二话不说,立即调集9个集装箱运到紫南村9个露天出入口体温检测点,村委会配上桌子和椅子,有了这样的“装备”,打好社区防控持久战就有了基本保障。

  紫南村是招商引资大村,辖区有61家企业,其中生产型企业共28家。潘柱升深知,做好复工企业的防疫措施对本次“战疫”至关重要,他要求村委要与辖区内的每一家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协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储备相应的防护物品,完善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一系列“硬核”举措,为企业的疫情防疫和复产复工吃了颗“定心丸”。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