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

刘 军(2020年)

时间:2021-03-16 18:49:44 来源:本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254.jpg

刘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刘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告别襁褓中的女儿奔赴武汉。

  作为广东赴湖北报道小组组长,他不忘组织嘱托,承担繁重管理工作同时,身先士卒,先后11次深入最危险的“红区”(重症危险救治区域)采访,长期每天只睡4-6小时,从武汉撤离前,体检显示血清存在新冠病毒抗体,并患上三级高血压病。

  他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优秀的政治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忘我的工作热情创造了一流业绩。《最美逆行者》被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作为优秀案例向全国推广。《武汉医生敢死队》被中宣部领导评价:“离死亡最近的一组报道”。《武汉大决战》引起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

  他始终坚持党和国家利益至上,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内部渠道上报,抗疫期间2篇内参获中央领导批示。他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联系实践撰写《公共卫生事件报道如何直抵人心》刊发于《新闻战线》杂志。

  他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在武汉深入社区为群众搬运生活物资;协助求救患者就医;搭建物资捐赠平台,募集约200台呼吸机和大量生活物资;组织团队到基层直播带货,帮助销售农产品超3亿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