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

陈 刚(2020年)

时间:2021-03-16 18:46:21 来源:本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249.jpg

陈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陈刚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前。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他当天就提议召开支委会,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他提议下,7名支部委员全部放弃春节离粤计划,驻守广州;过半已经订票计划返乡民警自愿退票,留守广州;入党积极分子自告奋勇前往武汉驰援一线,“情报指挥中心‘战疫’青年突击队”迅速建成。

  从除夕开始,他没有休息过一天,2月至4月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精准分析评估风险态势,拟写《广东公安情报研判信息》432期,日均3份研判报告,得到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批示115次,多次指出“研判有针对性”“有价值”。他逐人排查入粤人员,已累计监测412.6万人次、排查需隔离人员27.37万人。逐一分析省内涉疫重点人员,精准分析出112批39207名潜在密切接触者,及时发现确诊患者348人,有症状隔离369人。排查出105批1959名涉疫高风险人员,及时发现确诊患者3人,有症状隔离2人。参与34批次重大流行病学和涉疫重点案例调查,协助疾控中心对10139人次进行追踪溯源,及时阻断了传染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