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

王 烁(2020年)

时间:2021-03-16 18:43:39 来源:本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245.jpg

王  烁

  王烁同志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家,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舍生忘死,用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书写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面对严峻疫情,他第一时间请战,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洪湖一线,始终坚守第一道防控关口,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筛查及核酸检测工作。在荆州的26个日日夜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与队友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奔波在一线单位和城乡社区,仅用半个月走遍了全部2区6县(市),形成“三结合”工作法,先后向各级指挥部发出报告10个、工作指引和技术方案19份、疫情分析简报22份、疫情信息快报32期、提出整改建议53条。2020年3月13日晚,在实地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王烁同志生前十年如一日地爱岗敬业,深入80米高石化厂平台、40米深漆黑铀矿井、大剂量射线危害的核电站维修现场,攻克了近百家重点企业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难题。援藏期间,他高效落实职业卫生精准援藏任务,推动健康企业理念在林芝生根发芽。他热心志愿服务,一直尽心尽力用专业影响人、服务人,用生命绘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华章。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