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

刘 磊(2020年)

时间:2021-03-16 18:40:00 来源:本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239.jpg

刘  磊

  刘磊同志始终以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医院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自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以来,作为深圳市唯一传染病临床救治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凭着应对非典、“人感染禽流感”“甲流”等突发传染病疫情的成功经验和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刘磊同志科学研判,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进入“战时”状态。2020年1月10日晚医院收治首例疑似病例后,他带领医院科研团队开展紧急攻关,并于1月13日用自主合成的基因序列确诊了广东省第一例病例,比国家下发的试剂盒确诊早了12个小时,为全市提前拉响疫情“警报”争取了宝贵时间。作为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建5支“党员突击队”,统筹协调全力开展救治工作。他坚持每天带队查房、参加专家会诊,探索形成“四个医疗冲锋梯队”人才准备、“四个分区”功能布局、“三个结合”临床救治模式等新冠肺炎诊疗的“深圳方案”。在疫情防控最艰苦时期,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至5月13日全市确诊病例“清零”,医院累计收治462名确诊病例,治愈率99.35%,并实现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

  他是医院发展的“领头羊”。刘磊同志高标准谋划发展战略,带领医院于2017年通过三级甲等评审,并获得全市唯一肝、肾移植和器官捐献资质、2018年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在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病学、传染病学分别位居第3、第13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与相关团队承担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共19项,已在国际顶级SCI杂志发表论文45篇,申请国际专利5项、国内专利5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