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各地各单位积极提供后方支援 助力驻村第一书记全力阻击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10 11:23:05 来源:本网
【字体:

  驻村第一书记是村党组织阻击肺炎疫情的组织员和战斗员。1月底,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要求第一书记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返回所驻村(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后方支持保障工作,为第一书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业务指导。第一书记回村防控疫情干什么、怎么干,各地各单位提前抓好业务指导。省扶贫办印发《致全省扶贫干部的倡议书》,倡议驻村干部做到“六强化六抓好”。汕头市、湛江市印发《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的一封信》,清远市印发《清远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为第一书记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等提供政策指引。

  给予经费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资金有保障最关键。省委组织部联合省财政厅调整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级组织办公经费的使用范围,提高财政经费在疫情防控中的使用效益。江门市、湛江市要求村党组织进一步规范细化两项经费的使用管理。省地质局、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省直单位和部分中直驻粤单位拨付3—5万元不等的专项经费用于结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提供物资保障。各地各单位积极协调,为第一书记和所驻村送去各类紧缺的防护物资。广州市为对口帮扶梅州的全体驻村干部购置口罩等防护物资,江门市向全市驻村(社区)第一书记邮寄两批共5000个医用口罩,黄埔海关调配2支额温枪、3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省侨联、省地质局调配了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测温仪,省财政厅、省科学院、广州海事法院、广东广电网络公司等单位积极为第一书记开展防疫工作提供防护、宣传、交通等物资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