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

时间:2020-01-31 17:01:22 来源:本网
【字体:

  广东组工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工作部署,1月31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农村党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在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省委派到农村开展工作的尖兵,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指出,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人员密集,走亲访友多、民俗活动多,村民防护意识和条件相对薄弱,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要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已在湖北省休假的同志,可暂不返回工作岗位。坚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按照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作用,引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共同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组织、宣传、凝聚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早报告、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少串门、不聚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要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人财物”等必要保障,及时为驻村第一书记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驻村工作补贴和乡镇工作补贴;要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第一书记,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的,要严肃问责;要及时发现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