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党建》杂志编辑部公开招聘公告

时间:2023-03-15 11:18:43 来源:本网
【字体:

  《广东党建》杂志是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刊、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党建综合性期刊。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编制)理论文字编辑2名、新闻媒体编辑2名、财务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资格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三)具有与岗位要求相符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四)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不良从业行为记录,无参加非法组织、活动及其他不良记录,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

  (五)固定居所或生活基础在广州的优先。

  二、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一)理论文字编辑  2名

  岗位职责:

  1.理论和实践文章选题、撰稿、编辑、修订和校对等工作;

  2.协助开展智库类课题研究。

  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2年3月20日及以后出生);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等相关专业;有市级及以上党媒相关工作经历者或在省级及以上理论期刊发布刊载主笔文章者优先;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选稿编稿能力;具备新闻敏锐性,有独立思考能力,对重大理论问题、实践热点话题能及时回应。

  (二)新闻媒体编辑  2名

  岗位职责:

  1.全媒体内容的策划编辑及新媒体运营和维护工作;

  2.H5创意设计、海报、长图设计制作等工作。

  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2年3月20日及以后出生);政治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相关专业;有市级及以上融媒体机构相关工作经历者或有公开发行的时政综合性期刊执行主编、责任编辑经历者优先;

  2.新闻采编功底扎实;具备独立策划、运营新媒体产品能力;

  3.工作责任心强,认真严谨,能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表达能力。

  (三)财务人员  1名

  岗位职责:

  1.负责全盘财务核算、账务处理、审核票据、编制汇总财务报表、复核财务凭证等工作;

  2.负责涉税事项,包括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等工作。

  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优先,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2年3月20日及以后出生);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有媒体财务岗位或非营利组织财务工作经历者优先;

  2.具有中级及以上会计师职称等职业资格,熟练运用EXCEL、WORD等办公软件及财务软件等;

  3.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较强的沟通、学习及执行能力,具备优秀的计划能力、财务管理能力。

  三、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按照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确认、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等程序,择优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关系合同。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请于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上午9:00至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下午17:00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按网上提示方法进行注册和填报,按要求上传岗位相关附件(①居民身份证,②学历学位证书,③个人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奖励、发表的文章、开设的公众号或其他自媒体和社会实践情况等相关材料,④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从业经历简述材料及社保参保证明信息,⑤其他辅助性证明材料),逾期不接受报名。

  2.为科学合理安排考试场地,已成功报名的考生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为2023年4月3日(星期一)上午9:00至2023年4月6日(星期四)下午17:00。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网上确认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3.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上午9:00至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下午17:00,请考生在上述时间内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打印。

  五、考试方式和内容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方式进行,总成绩为百分制,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合成总成绩。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不提供参考材料。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才能进入面试环节。

  1.笔试时间:笔试具体时间、考场地址、座位及其他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专业相关知识。

  3.笔试成绩将于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在报名系统内公布;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分数及是否进入现场资格核查环节。

  (二)面试

  1.时间:面试时间及考试要求将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另行通知。

  2.面试人员依据考生所报考岗位笔试合格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5的比例确定。如达不到该比例,面试对象为笔试成绩合格的实有人数。

  3.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不合格者不予进入下一体检环节。成绩于面试当日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

  六、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总成绩达60分以上者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以合格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382号)执行。具体体检安排另行通知,所需经费由用人单位负责(仅限个人首次体检费用,不含复检等费用)。

  体检医院建议复检的考生,自通知复检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指定医院进行复检,仍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取消聘用资格,可在总成绩合格人员中按高低顺序依次递补。

  (二)考察。参照《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76号)执行。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与岗位是否匹配、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同时复核考生的应聘资格。经考核不符合所聘岗位专业能力、道德素质等要求或经资格复核不符合招聘岗位的招聘条件要求的,不予聘用。

  七、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后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八、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根据用人单位实际需要,可在同一岗位按照合格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其他考生:

  (一)考生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

  (二)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三)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

  (四)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九、招聘政策咨询

  岗位有关问题请向用人单位咨询。

  咨询电话:020-87191220,87195197

  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省党建研究会秘书处

2023年3月15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