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河源龙川实施乡村振兴“村村优”人才培养工程家门口免费上大学

时间:2020-12-28 09:34:0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2月25日,河源市龙川县乡村振兴战略“村村优”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开学典礼在该县县委党校举行。首批153名龙川县村“两委”干部和镇优秀青年干部正式入读华南农业大学。

  为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问题,提升基层一线干部队伍素质,从今年起,龙川县委开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村优”人才培养工程,通过组织基层一线干部报名参加成人高考择优录取,分三批次招录,每批计划招录150名镇村干部,就读林学专业,利用周末时间在龙川县委党校上课,通过三年学习培养取得函授本科学历。力争在2025年底前,建立起一支450名左右具有本科学历的懂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等涉农专业技术的乡村振兴专业人才队伍,实现全县24个镇315个村乡村振兴战略“村村优”人才全覆盖,有效优化农村基层干部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