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广东组织在粤工作院士开展休养考察活动

时间:2020-10-26 18:07:14 来源:省科协组织联络部 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为加强院士服务保障,积极发挥院士创新引领作用,10月19—23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组织在粤工作院士到省干部疗养院开展休养考察。在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夫人共33人参加活动。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休养活动为院士和家属提供了个性化体检、理疗养生、中医讲座、保健问诊等健康疗养服务,组织院士和家属参观了广州市从化区米埗小镇、生态设计小镇、南平静修小镇。院士们表示,休养活动组织有序、服务周到,让大家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和疗养。院士们认为,广州从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生态优势,打造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休养考察期间召开院士座谈会,院士们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研究制定广东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前沿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高地。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