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新一届青农会携手新时代“新农人”再启航 培育农村青年人才 凝聚农业龙头企业

时间:2020-09-17 09:56: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6日,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下称“省青农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在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广东青农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据悉,广东青农会在团省委的指导下,培育了8万多名农村青年人才,凝聚百亿级农业龙头企业,吸引农业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等,培育不少“新农人”典型。

  通过开设“中国特色馆·广东青年扶贫馆”,省青农会发掘上架优质农特产品超230项,发起扶贫众筹5项;搭建“青农诚品”商城,对接协会会员及扶贫企业300余家,收集整理700多款优质特色农产品,定期开办青农生态市集在“青农诚品”线上线下展示;连续组织协会会员及“领头雁”代表参加了五届广东省农业博览会,五年来专馆现场贸易成交额超1000万元。

  第二届广东青农会共吸收全省会员217人。接下来,省青农会也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化组织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广东省“新农人”人才培育工程发展,全面优化会员服务,发展壮大乡村振兴新兴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