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始兴县创新引才举措 打造“人才高地”

时间:2019-08-06 18:34:36 来源:韶关市始兴县委组织部
【字体:

  粤北山区县自身资源禀赋差、基础设施薄弱、经济水平低,难以与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有力的人才竞争,如何卓有成效的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始兴县结合实际,优化人才引进机制,由过去坐等人才上门变主动出击,通过各种渠道去“请”人才、去“挖”人才,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高度重视,把人才招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招聘纳入今年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人才招聘工作,多次过问人才招聘工作并亲自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研究人才招聘工作,审议通过了《始兴县2019年公开招聘急需紧缺适用人才方案》。2019年4月16日至22日,由县长亲自带队,先后到湖南长沙、广西南宁、广东广州等省内外高等院校及始兴县人才驿站开展招聘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教育、卫生副县长和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外出招聘工作。

  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人才招聘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招聘程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人才招聘工作。一是开展人才岗位需求调研。围绕始兴县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及教育、卫健、国土、住建、交通、水务等重点行业,于2018年12月7日向各单位开展2019年度紧缺适用人才引进岗位需求征集,根据征集情况编制了《始兴县2019年度人才导向目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相关单位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全面分析了各单位人才岗位需求情况。二是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主动到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就如何做好本县人才招聘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学习请教,草拟了公开招聘方案,对方案进行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三是制定人才引进配套政策。为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制定了《始兴县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调剂100名事业编制,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用于保障县直教育、卫生、经济、科技等重点领域事业单位引进人才。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是专编专用,实行单列管理、动态管理和实名管理。

  注重实效,人才招聘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招聘前期,积极对接高等院校,争取高校的大力支持配合,同时注重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大高校就业网公示招聘公告,并采取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在校内大力宣传人才政策,每到一处招聘高校和招聘点,都由熟悉人才工作的人员现场在高校报告厅宣讲人才政策,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此次现场咨询、应聘人数120余人,经现场资格审查、现场面试,初步达成意向39人,硕士研究生以上16人,招聘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