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广东江门:“四问”工作法优化人才服务

时间:2020-05-28 16:51: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近年来,广东江门市持续优化市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机制,通过问候、问情、问需、问策“四问”等工作法,不断推动高层次人才聚集江门、服务发展。

  为确保联系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该市每位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原则上不多于2名,以定期走访、个别谈心、开座谈会、信函邮件、电话信息等形式建立密切的联系。听取高层次人才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实施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每年定期组织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和集中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筹建江门市人才国情研修基地,设计高层次人才研修精品课程。设立“人才管家”服务团队,以政府购买行业协会专业化服务的形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个性化管家式服务。目前,全市共设置“人才管家”138名,开展各类服务7000多人次。筹建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开发“邑网情深—高层次人才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人文关怀、联谊交流、学术研讨、项目辅导、跨境对接、事务代办等服务。截至2019年底,全市高层次人才已达3203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