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委组织部落实“四个一”措施 关爱驰援重点疫区医护人员家庭

时间:2020-03-04 11:10:33 来源:本网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先后派出4批次35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重点疫区。佛山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组织人事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落实“四个一”关心关爱措施,共同守护驰援疫区医护人员家庭。

  送上一次组织的关心问候。市、区两级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逐一电话慰问351名驰援疫区医护人员的家属,转达组织的亲切问候,并详细询问家属生活情况,逐一记录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寄送一份暖心包裹。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实际,纷纷为驰援医护人员家庭寄送暖心包裹,包括致家属的慰问信、口罩、消毒液等消毒物资和一些生活必需品等。市妇联组织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行动,每周为有需要的驰援医护人员家庭免费配送两次无公害蔬菜、鸡蛋、大米等“暖心菜”。

  解决一批实际困难。了解驰援医护人员的家庭困难后,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各区各单位主动上门帮助解决。如市中医院针对怀孕待产的家属,安排专人协助产检、护理等工作;团市委开通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援助服务热线,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功课辅导服务;各级工会也及时落实走访慰问、职工保障等服务措施。

  建立一个持续关心关爱渠道。目前,佛山市通过公布联系人联系电话、主动上门走访慰问、组建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构建起24小时在线的持续关心关爱渠道,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激励驰援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早日胜利归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