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我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凝心汇智 助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28 09:53:43 来源:本网
【字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我省第19、20批成员坚决贯彻落实服务锻炼地区党委政府抗疫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奋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非常时刻践行初心使命,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广东博士人才的良好形象。

  助力防控献实招。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挂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的李静博士主动担纲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省巡回医疗督导组副组长,赴2个州市5家定点医院开展巡回督导,将广东抗击SARS经验和医疗机构管理模式介绍和运用于当地,推动制定《隔离病区设置规范》、《科室责任书》等规程,为当地筑牢抗疫防线。广东财经大学副研究员、挂任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的黄华博士积极总结红河自贸区抗疫经验做法,在中国商务新闻网、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刊载,为各地抗疫提供借鉴参考。李静撰写的《关于云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救治和防控工作的建议》和黄华撰写《清醒认识疫情对云南经济的负面影响,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政策建议材料得到云南省委书记、省长批示肯定。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挂任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的王冬博士撰写《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恢复两不误》等多篇建议材料,为当地提前谋划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发挥专长显身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主任医师、挂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的徐桂彬博士疫情期间全面负责呼吸内科、肿瘤科等9个重点科室的抗疫工作,立足所长优化疫病筛查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临床诊治井然有序,第一时间开通网上义诊通道,利用工作间隙为患者答疑解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治医师、挂任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的刘帅博士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时期健康睡眠手册》,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发布,并录制了应对疫情心理和睡眠健康系列音视频课程,为医护人员、患者和公众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扎实履职见担当。广东金融学院副教授、挂任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副市长的徐镱菲博士在当地发生6.4级地震、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扎实开展防震和抗疫物资调配工作,保障和实现当地市辖内疫情“零感染”,积极协调稳定当地金融秩序,为复工复产做好提前谋划和保障。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挂任海南医学院科技处处长的张建业博士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项目征集,所征集的“基于胸部CT的新冠肺炎人工智能影像诊断系统及风险预测”“海南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及传染动力学模型研究”项目入选省级科研攻关应急项目,为疫病高效诊断和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挂任海南省三亚市市长助理的崔杰博士疫情期间抓实当地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监管,确保消杀防疫到位,严禁野生动物售卖、食用等行为,推动当地从源头上降低疫情风险。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