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广东就业援藏工作获表彰 开展“粤菜师傅”培训西藏学员收入过万

时间:2020-01-19 12:14: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 谷立辉 通讯员/粤援宣)在日前召开的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广东省获颁“就业援藏圆梦莘莘学子 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牌匾,林芝市获授“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考核成绩优异地市”称号。

  广东省历来高度重视就业援藏工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驻林芝以来,充分发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突出设施建设、夯实就业基础,突出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质量,突出精准对接、拓宽就业渠道,突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水平,全力推进就业援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光明介绍:“我们在援藏省市设立联络处专门对接就业援藏工作,领导干部‘一对一’‘一对三’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劳务市场主体建设市县两级全覆盖等措施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应用。”

  据统计,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促成粤林两地联合主办两场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726个,先后促进114名高校毕业生区外市场就业;提供广东省5个省直单位、粤港澳大湾区7个城市38家事业单位优质岗位146个,帮助60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事业岗位就业;协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选派高层次人才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把脉献策,达成合作意向项目7个;借鉴粤港澳大湾区智库建设经验做法,积极筹划建立以指导咨询为主要职能的林芝专家库。

  此外,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依托广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大力实施林芝“粤菜师傅培养十百千万”工程,为林芝30名学员开展了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学员培训后就业月人均收入超万元;组织市县乡三级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教师、创业导师等40多人次,前往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从广东引进师资为90名学员开展了劳务经纪人培训,有效提升了当地就业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