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广东举办博士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技项目对接会

1200名高层次人才齐聚佛山

时间:2019-11-19 10:55: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18日,由省人社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广东(佛山)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技项目对接会”在佛山开幕。笔者从会上了解到,近1200位博士博士后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与省内高校、科研机构、省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60多家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50多位博士博士后携带科技成果现场与企业进行对接。

  本次大会持续两天,吸引世界各地1200名人才报名参加。报名参会的人才中,近80位博士博士后来自港澳,来自清华、北大、浙大等省外“双一流”高校的博士博士后达180多名,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获奖选手9名。95%的博士博士后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工程与材料、能源资源环境、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大会共征集博士博士后人才需求3900多人、博士博士后创新成果1116项。

  开幕式上,汇集了全省100位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100项博士博士后创新成果、100个博士博士后创新平台的《广东省博士博士后创新样本》正式发布。以打造南粤大地“博士博士后人才之家”为目标的“广东省博士博士后人才发展促进会”也正式揭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