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山:评选“惠企爱才”人才项目

时间:2023-03-10 10:48: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在广东中山国际人才港,中山市委组织部举办了“惠企爱才”竞争性人才项目评审会,来自全市23个镇街、5个人才服务中心的人才工作者,竞相展示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优秀项目。

  评审现场,各参加评审单位每个路演5分钟,由专家人才、市直各有关单位、市委组织部,以及各镇街的30多名评委,从项目必要性与创新性、项目措施可行性、人才参与度、人才或企业预期受益效果等四个方面分别打分。现场共展示了“打造红木产业人才服务阵地”“建设西湾人才公园”“打造板芙镇制造业人才之家”等30个项目,充分展现了各镇街的特色产业和创新措施。

  据了解,为了解决基层人才工作缺资金、缺抓手、缺思路、缺动力,人才项目集中攻坚多、常态化开展少,市里统筹多、镇街谋划少等问题,市委组织部将安排320万元,支持10个重点项目。其中示范项目1个,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优秀项目9个,每个30万元。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推动抓好一批人才项目,这将充分调动基层用人单位主动性,进一步拓展人才服务覆盖面,促进智慧要素与产业平台有机融合,彰显人才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