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潮州今年计划引才近1200名 力争到2025年全市人才数量倍增

时间:2023-01-19 10:52: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潮州市2023年“潮涌韩江·广济英才”招聘活动启动,计划引进各类人才共1192名。其中,事业单位772人、企业420人。

  除工资福利待遇外,引进人才可享受生活补贴、住房保障以及包含子女教育、医疗保健、配偶就业等5类18种服务保障。“譬如新进入潮州事业单位的博士,可连续4年每年获得15万元的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还可另获省人才补贴20万元。”潮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上,这类人才可享受科研经费、场地设施、仪器设备等科研配套。在生活上,可入住约70平方米的周转房,购房可申领50万元补贴,配偶暂未妥善安置的连续两年每月可领取2000元临时生活补贴。此外,县(区)及招聘单位还会叠加相应的优惠待遇。”

  为构建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潮州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围绕教育、医疗、科技、产业、文化和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大力实施韩江人才计划和六大领域人才行动。据潮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潮州正大力实施“走出去”引才,加大靶向引才、以才引才、组团式引才力度,坚定不移大规模引进和储备人才,力争到2025年全市人才数量倍增。

  据悉,潮州将在国内开展多轮人才招聘活动。第一轮招聘在本地进行,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1日,求职者可通过“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招聘系统查询岗位和报名。企业类招聘线上线下相结合随时接受求职者报名。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