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韶关浈江:青年人才聚合力,挥洒青春显风采

时间:2022-12-02 10:29:23 来源:南方+
【字体:

  招才引智,服务发展聚英才;强化责任,凝心聚力促成长;关心关爱,劳逸结合提效率……近年来,韶关市浈江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韶关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部署,全方位吸引凝聚各方面优秀青年人才,为浈江高质量发展传递薪火、注入活力。

  据介绍,浈江区深入贯彻落实韶关市《丹霞英才计划》《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结合全区实际,对人才情况进行充分摸底调研,掌握各单位和企业的用人需求,聚焦服务产业发展,近年来,该区有针对性地进行岗位设置,面向国内外重点高校引才,发布招聘公告19次,组织招聘活动33场,共引进法律、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人才318名,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7人,全日制本科261人。根据他们的专业特长,分别安排到相应的单位,这批人才的到来为浈江区注入了新血液,增添了新活力。

  浈江区还先后举办了“丹霞英才”任前培训班、交流活动及座谈会5次,参加活动400余人次。浈江区立足“三个注重”抓实“丹霞英才”培训:注重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要求他们坚决地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聚焦浈江发展目标,积极参加浈江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历练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通过具体工作业务和工作技能的培训,并在培训交流期间,开设韶关历史文化专题课程,组织学员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他们了解韶关革命历史、粤北文化、工矿精神,增强学员对粤北韶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浈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对新进的“丹霞英才”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培养,要求相关用人单位落实安排好传帮带“导师”同时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给予关心关爱。同时,浈江区政府还对这支青年人才队伍严格监督、严格管理,采取不定期专题培训、安排到区直机关学习锻炼、到经济主战场工作等措施,支持其大胆工作,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今年以来,在防洪救灾、疫情防控、创文等工作中,处处都有这支青年人才队伍努力的身影,彰显青年人才的风采和担当。

  浈江区历来重视人才服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积极申领“丹霞英才卡”,让人才享受户籍办理、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园)、社会保险、医疗、景区、公共交通、公积金、金融等方面的便捷服务。对符合韶关市和浈江区人才政策的,按要求兑现人才补贴,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有效缓解引进的青年人才住房难题。浈江区充分利用区镇人才驿站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拉近与青年人才的距离,更深切了解青年人才所思所想,通过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搭建起组织与青年人才的“连心桥”。

  为进一步做实人才服务工作,丰富青年人才的业余生活,增进他们之间的交流,浈江区委组织部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在浈江区体育馆划片区争取一处羽毛球锻炼场地,青年人才们纷纷表示,在体育馆挥洒汗水,缓解了工作压力,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切实感受到了区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丹霞英才”表心声:

  张佩玲:作为浈江区委办的青年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做好督查督办工作,为浈江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黄兰青:作为一名基层统计人,我将找准统计工作定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全面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统计服务和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