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潮州发布“韩江人才计划” 重点人才按能力业绩灵活认定

时间:2022-11-24 10:40: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23日,潮州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出台有关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总纲性文件、党管人才领导体制机制文件以及高青人才引进、优质服务保障等8个“韩江人才计划”专项制度,构建“1+1+8”全新人才制度体系。

  针对“谁是人才”的前提之问,潮州打破以往简单依据专业和学历的认定模式,制定重点人才目录,按照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将人才划分为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等5个层次8种类型,不论是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有重要岗位经历的高端人才还是优秀大学毕业生,都能在其中“对号入座”,获得有力支持。

  针对“何以引才”的关键之问,潮州此次大幅度提升人才引进待遇,综合考虑生活水平和购买力,为第一至第三层次人才分别提供每年不低于150万元、120万元、70万元的薪酬,给予优秀本科、硕士、博士及相当水平人才每年最低2万元、最高30万元的生活补助,并对高层次人才科研经费、场地设施、设备仪器等科研配套“一事一议”予以支持。

  针对“如何留才”的长远之问,潮州大力整合人才服务资源,构建“优才卡”人才服务体系,精心设计专享、共享“两类清单”,创新设置安居、乐业、康养、畅游、文娱等5类18项高品质服务项目。在广受人才关注的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潮州推出系列“服务政策包”,人才最高可享200平方米周转房、300万元购房补贴以及公积金贷款5倍提额;人才子女可在全市或所在县区任选公办学校,配偶就业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置或享受每月2000元待业补助;重点医院设立人才医疗保健服务专区,配备健康顾问、专属医疗团队,给予导医导诊。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