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培养创新型人才!“汕尾创新驱动讲习所”精品课程启动

时间:2022-05-18 13:50:36 来源:南方+
【字体:

  5月16日下午,汕尾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汕尾创新驱动讲习所”启动仪式暨开幕讲座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邓涛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开幕讲座。副市长温树斌,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出席活动。

“汕尾创新驱动讲习所”启动仪式现场。

“汕尾创新驱动讲习所”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邓涛作题为《从裂变到聚变—汕尾市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讲座。邓涛从宏观背景与总体思考、工作路径和未来战略三个方面出发,用翔实的案例和大量的数据,纵横比较国内外先进发达地区做法与汕尾创新驱动发展实践,系统分析当前升级路径的现实选择,全面深刻阐述了换品增值、换牌兴业、换材破题、换线提能、换端立足、换芯强核、换链育群、换市拓界、换力开局、换人融入、换代进阶、换城筑基等十二个“换”、七个工作路径以及产品供给与制度供给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活学活用、融会贯通、一体执行,形成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汕尾创新驱动讲习所”精品课程是为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市委“创新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强化“干部+”系列培训,将高层次人才、党外干部、民企二代、创业人才、企业人员等纳入培训范围,常态化、一体化开展理论讲授、创业培训、经验分享、政策辅导、主题交流、项目路演等活动,下来将持续聚焦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比较研究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比较研究,围绕电子信息制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美丽等五大产业,以及旅游、物流、贸易、现代金融、科技孵化、海洋经济等六个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干部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赋能人才发展。

  近年来,汕尾大力创新做强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已打造“我们一起抓项目”“红色血脉双修课”“创新驱动讲习所”三大精品课程体系,全方位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狮子型”干部队伍。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