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东莞茶山镇:倾力打造人才品牌,争创全市第一批人才精品镇

时间:2022-04-25 15:20:42 来源:南方+
【字体:

  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日前,茶山镇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暨组工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传达学习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镇2021年组织工作,解读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表彰优秀“两新”党组织,设立第二批“党建名师工作室”,发布茶山镇人才工作宣传标识,创新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茶山镇人才工作宣传标识发布仪式

  表彰先进

  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大会通过短片回顾了去年茶山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在全镇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组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茶山镇党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全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镇街党校示范点、老干支部示范点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党建考核排名全市前列。

  大会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两新”党组织颁发锦旗,为2021年度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项目“两新”党组织发放扶持经费,并为第二批“党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颁授聘书,激励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担当作为。

  会议结束后,党建办党建名师团队为村(社区)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镇属单位、省市驻镇单位党组织的组织委员或分管组织工作副职,以及“两新”党组织代表,作《干部监督和人才工作》《人事工资工作业务讲解》《党支部党务知识案例分析》等专题辅导,推动组织工作落细落实。

  聚才引智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茶山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领导干部走访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茶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今年,茶山镇将倾力打造人才品牌,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育措施,营造全镇尊才、爱才、惜才氛围,为实现“双统筹”提供保障,由此设计了人才工作宣传标识,并进行发布。

  2022年,茶山进一步校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职责和努力方向,制定了全年重点工作计划,涵盖30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突出凝心铸魂,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系统学、深入学、全覆盖学以及以学促干、以干促学。通过突出能力提升、长远规划、担当执行三个方面来锻造干部队伍,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计划,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机制,优化创新各项管理激励措施,提升队伍执行力。

  同时,夯实组织基础,着力提升抓党建促中心工作的整体效能,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村(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两个覆盖”扩面提质,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此外,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压实人才工作责任,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全面开展人才宣传工作,争创全市第一批人才精品镇。要求组工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提升执行力上、严肃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责任扛起来、落下去。从讲政治的高度、学理论的深度、干事业的角度来落实责任。要久久为功锻造一支强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正向激励和监督问责相结合。要持之以恒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抓实农村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续发挥机关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两新”党组织工作质量,打造更多推动党建与发展互融共促的党建项目,实现党的建设与自身发展“双赢”。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