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肇庆:评选西江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

时间:2022-03-18 12:5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在广东肇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共有12个团队评定为西江创新团队、2个团队评定为西江创业团队,1人评定为西江创新领军人才、3人评定为西江创业领军人才,这些团队和人才获资助资金共4900万元。被评为创新领军人才的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闫工程师表示:“通过扶持奖励深切感受到了肇庆对创新团队、创新人才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肇庆市不断加大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园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大力引进一批处于国内外技术研发前沿,具有较强竞争力,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优秀创业团队落户肇庆。依托企业研发平台和主导产业项目,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释放“以才引才”效应,推动各地各领域建设一支支结构合理、竞争力强的创新创业团队。

  对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通过专业评审、实地考察等方式评定,根据“国内顶尖、国际先进水平”“省内顶尖、国内先进水平”“市内顶尖、省内先进水平”等3个层次,给予入选团队和个人1000万元—2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按比例分3年发放,并提供工作场所、股权投资、贴息贷款等待遇,对特殊引进对象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坚持重业绩、重成果、重贡献的评价导向,通过年度检查、日常管理、中期检查等监管方式,让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促创新创造与成果转化。

  目前,全市共有39个西江创新创业团队和18名领军人才,撬动了相当于扶持资金约13.5倍的企业投资,并已带来了相当于财政投入1.6倍的税收。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