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珠海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 111个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时间:2022-03-16 15:08: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3月10日,广东省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在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大楼揭牌,共19个方面111个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咨询,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升效能,为各类国际人才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力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服务环境更温馨舒适。窗口遵循“降成本、少基建、大整合”的原则,在市现有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按照“去行政化”理念,不仅设置3个安静、独立的业务办理区,还设有政策宣传区、洽谈交流区、书籍借阅区、人才活动展示区、休闲水吧区、爱心便才区等,全方位多维度满足人才办事、交流、洽谈等需求。

  服务内容更全面精准。业务办理区配备有3名政治过硬,会外语、业务熟的人才服务专员,全市范围内的国际人才有人才资格及待遇申报、就业、创业、子女入学、医疗卫生、安居保障、出入境等方面的需求,在此都能享受“一对一”专属服务。窗口服务事项清单外的需求,服务专员也会努力协助提供咨询、指引,或通过电话联动安排绿色通道协办、导办等兜底方式为人才提供便利。“我们特别针对各项政策内容和服务梳理了要点,并整合珠海产业、科技创新及人才等各项政策,通过电子屏幕、服务事项速览、办事指南等广泛宣传这些政策干货,既节约了国际人才时间、又能让其快速精准搜索到所需政策信息。”窗口服务专员详细介绍到。

  服务流程更便捷高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全市目前已建成集人才数据、政策、评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涵盖人才服务项目申请、受理、进度反馈、信息查询等功能的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为进一步便利人才,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平台还专门搭建高频服务事项申报接口,延伸系统服务功能,让人才“一触即达”申报页面。并将逐步打破信息壁垒,推进职能部门信息数据共享,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人才服务便利性,实现政策自动推送、免申即享。当天前来领取英才卡的珠海得分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程博士说:“我是新入选的高层次人才,窗口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主动联系我,告诉我系统已自动导入信息帮我制作了英才卡,可选择窗口领取或邮寄服务,非常方便快捷。暖心的人才服务是吸引我们留在珠海的一大因素。”

  市人社局副局长全冠表示,窗口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让人才在珠海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办事顺心。下一步将依托平台,对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提升人才服务的精准度,不断在人才的引、育、留、用上有新突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