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云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六大攻坚行动“云聚”人才

时间:2022-03-11 13:11: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广东云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提出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以人才为突破口,撬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把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作为统筹“两个大局”、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纵深实施“东融湾区”策略的关键重点,作为补齐短板、激发潜力、跨越赶超的根本之策,全面发起“六大攻坚行动”,全力把云浮打造成区域性人才发展新高地。

  全面发起产业人才提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落实《产业人才计划实施方案》,精准布局人才“地图”、科学构建产业“版图”,充分发挥人才的牵引作用,让人才为产业“领跑”。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和“十大园区产业”,全面加大产业的引才聚才力度。深度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灵活用好“居住生活在合作区、工作服务在全省域”“领军团队在合作区、合作伙伴在全省域”等招才引智模式,积极打造湾区“人才飞地”。

  全面发起紧缺人才引育攻坚行动。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等各类紧缺人才,部署展开教育英才计划、医疗卫生英才计划,采取有力举措促进全市教育和医疗卫生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择优奖励表彰一批教育名师,从全国知名师范类高校引进一批优秀毕业生。谋划建设云浮技工教育城,扩大高技能人才和优质人才的有效供给,着力打造“广东技工教育示范市”。

  全面发起机关事业人才结构优化攻坚行动。紧扣党政机关“专业化”短板,突出城市规划、工程管理、自然资源开发、生态环保等特色专业,调整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高校目录,加大精准招录力度。采取聘请引进方式聘用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建立“人才编制蓄水池”,实行市级统筹、市域调剂、即时审批,优先用于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

  全面发起中医药人才振兴攻坚行动。实施中医药(南药)产业人才振兴三年行动,以“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试验区”和打造中国中药资源种质库为牵引,依托广东药科大学、广东中医药职业学院等本地高校平台,充分运用“名师工作室”等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对本土中医药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坚持“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模式,鼓励本地院校与企业加强合作,促进中医药人才高质量发展。

  全面发起柔性引才引智攻坚行动。牢固树立“但求所用、不求所有”理念,重点关注核心技术拥有者、创新平台建设者等特殊高层次人才,探索项目化、网络化等新型合作方式,为高层次人才入“云”发展提供项目资金、实践平台等多方面支持,加速形成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

  全面发起人才社区创建攻坚行动。以创建人才社区为抓手,统筹建设人才公寓,完善交通、医疗、教育、商业等公共设施要素,营造优越的人才居住环境。定期评选一批云浮人才“代言人”和“形象大使”,全力擦亮尊才爱才惜才的“云浮品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