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按紧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快进键”

时间:2019-07-01 09:34:41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通过政策支撑、优化服务等措施,强化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本科上线率逐年上升,2018年中考成绩位列全市第三。2018年至今,引进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8人、待引进5人,计划3年内引进50名正高级教师,为区域教育优质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一是加大扶持力度。出台《广州市白云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成立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对认定通过的高层次人才实行“绿色通道”,随时受理、直接办理入职手续。加大人才奖励力度,除市级奖励外,对引进的杰出人才给予50万元奖励,骨干人才给予30万元奖励。

  二是拓宽引才途径。面向全国发布招聘公告,吸引外地人才踊跃报名,择优录取。建立人才储备库,对符合条件的名校长、名教师精准出击,主动邀请。参加外省教育交流会、研讨会,推介人才引进政策。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根据人才的专业技术资格优先聘用到相应岗位,单独核定绩效工资。对在原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人才,引进后按不低于原职务安排。支持设立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在资源配置上给予重点支持,每年享受3-5万元专项科研津贴,多渠道提供培训机会,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提高服务能力。为引进人才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入学问题,提供3年租房补贴或免费入住区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成立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发展研究会和落实人才慰问制度,积极畅通人才沟通联系通道,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才工作水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