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清远佛冈县举办第六期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实施高学历人才引进计划

时间:2021-08-19 14:41: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加强青年婚恋观的教育和引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工作,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引才、聚才、留才”的人才发展氛围,拓宽青年人才沟通交流渠道,近日,佛冈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两新”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在迳头镇文体中心举办第六期“青聚人才 缘满佛冈”主题青年人才交流活动。30多名来自迳头镇政府、“两新”团组织、大陂中学的优秀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设立“一站式”服务专区

  佛冈县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推动引才工作提速,努力把各类高学历、急需紧缺人才集聚到服务佛冈县发展事业中来。

  佛冈大力实施高学历人才引进计划,着力构建畅通、灵活、高效的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面向社会开展公开招聘,以高学历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为主要招聘对象,采用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一批高学历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充实到佛冈县事业单位队伍。上半年,佛冈县开展两次公开招聘,共吸引约250名高学历人才,拟引进27人。

  佛冈县以“高质量”要求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设立佛冈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配备专职人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户籍办理、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健、政策咨询等31项服务。通过直接办理、带领办理及信息咨询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优质、高效服务高层次人才,打好人才服务“暖心牌”,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

  多形式开展人才交流

  在此次人才交流活动中,立足于探索优化人才交流方式,通过“快乐大食细”“情系一线”“谁是卧底”“知识问答竞赛”等趣味游戏,促进青年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打破了青年人才“社交难”的现状,进一步扩大青年人才的社交圈,充分展现青年人才的青春活力。

  其中,知识问答竞赛融入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通过人才交流与文化活动深度融合,加深佛冈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青年之间的技术交流与信息互动,为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与感情的良好平台。

  接下来,佛冈县将继续以青年人才为中心出发,根据青年人才的需求,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服务,让这些青年人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佛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人才引进变得更有温度。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