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2021年“盐田人才之星”双创赛(春季赛)决赛落幕 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时间:2021-05-26 11:52:3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21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春季赛)落幕。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一批优秀创业团队落户。通讯员供图

  5月21日下午,2021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春季赛)在深圳市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全国79个项目进入赛事初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广东工业大学纳动科技团队、朗思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盐田区委组织部(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团区委、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决赛前,邀请创业导师定向辅导参赛团队,围绕市场洞察、项目优势分析、路演辅导等多方向进行专业辅导。

  决赛现场,路演以“8+5”模式进行,即8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现场答辩,参赛团队通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最终,从事芯片互联技术研究的高密度细间距LED芯片封装对位系统项目(广东工业大学纳动科技团队),从事能源、医疗领域技术研发的超高灵敏度激光气体传感器项目(朗思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从事智能科技研究的智能家居项目(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一、二、三等奖。

  盐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荣致辞时,向参赛人才团队及企业通报了盐田经济发展情况:2020年盐田区GDP同比增长5.8%,增速全市各区第一。2021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5.1%,取得高质量开门红。“盐田区是投资创业的沃土,诚挚邀请广大优秀人才和团队相聚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盐田,携手创造新的更大辉煌。”李荣说。

  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创新创业人才们介绍了盐田关于创新创业的产业和人才扶持政策,承诺为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方位服务,让落地项目和企业迅速在盐田开花结果、发展壮大。区人才和产业部门则第一时间与优质人才项目进行了沟通接洽,商定落户事宜。

  2019年以来,盐田区委组织部(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牢固树立“活动吸引人才,人才带来项目,项目集聚产业”的理念,已连续举办五届“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海内外312家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参赛,促成幸福西饼、中金汇理、华阳恒通等优质企业注册落户,培育出一批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青年创新创业典型,推动了“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当日,来自知名投资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行业媒体、高层次人才代表、参赛企业代表等40余人到决赛现场观摩。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