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创新实践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开港 为湾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2-04-08 13:11:57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3月31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简称“人才港”)开港。在人才港,大湾区人才可享受安居落户、子女入学、交流培训、项目对接等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人才服务保障。开港当天,人才港与华为公司、南方航空、建设银行、深圳先进研究院、季华实验室等20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12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现场促成4个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摄影:周聪)

  据悉,人才港将面向海内外,服务大湾区,打造在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大湾区人才新平台,建成“实体+云端”的“人才超市”。

  走进人才港内,记者看到港内共设人才公共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创新交流中心、高技能人才创新交流中心等6个核心功能区,集合了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其中,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能够为高层次人才享受安居落户、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等14项优惠政策提供便捷服务,为流动人才提供档案接收和转递、政审考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18项服务事项;高层次人才创新交流中心和高技能人才创新交流中心用于举办人才交流培训、学术研讨、项目对接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海内外人才合作,一站式打包解决人才项目落地问题。

  “人才港的自助服务区、办事环境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博士后高瑛说,有了人才港,许多肿瘤防治创新项目可以在这里举行路演和人才精准推介服务,让群众更早享受到他们的医学研究成果。

  未来,人才港将依托全省各级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将省级主港功能复制至全省各市县,打造“省级主港+市县分港”“实体港+云港”全省一体化服务平台体系,服务区域覆盖全省并辐射港澳,强化湾区对港澳乃至全球人才的集聚作用,成为国际人才交流的新平台。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