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创新实践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于11月19日在广东佛山开幕

时间:2021-10-21 12:57: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激发博士后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实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将于11月19日—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是一次我国博士后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一次高层次人才交流、学术交流的盛会,是高水平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对接的平台,也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将汇聚一大批高水平参赛项目,决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总奖金额达到1200多万元,并对获奖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博士后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国博士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大赛有4700多个团队/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预计将有1388个团队/项目汇聚佛山参加总决赛。其中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等三个组别于9月15日报名截止,共有4120个团队/项目、逾两万人报名参赛,入围总决赛的名单已对社会公告。揭榜领题赛于10月20日截止报名,提交解决方案700余份。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