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创新实践

云浮市首个“党建+”人才驿站在里洞镇揭牌成立

时间:2021-05-27 10:26:0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里洞镇举行人才驿站揭牌仪式。里洞镇供图

  5月20日,以“党建+人才”为模式的里洞镇人才驿站成功揭牌,这标志着里洞镇人才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志春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里洞镇建成全市首个镇级人才驿站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好示范平台,形成培养人才、爱惜人才、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优良环境;二是聚焦乡村发展,引育特色人才。要结合产业发展,加强对本地人才的培育,为回乡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注意统筹兼顾,推动基层党建。要通过“党组织+乡土人才+群众”模式,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着力打造里洞镇党建“红色名片”,培育产业富民新标杆;四是创新工作思路,打响特色品牌。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培养凝聚更多土专家、行业能手,建立完善乡村振兴人才资源信息库,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里洞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镇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引擎工程”,搭建起人才驿站,以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为目的,致力打造成为引才纳智的平台、交流对接的纽带和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将更大范围、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便捷服务,为各方人才提供最有温度的人才之家,为里洞镇高质量发展乃至新兴县探索建设融湾发展先行县、奋进“全国百强县”注入新的力量。

  期间,县委组织部、里洞镇党委政府、云浮市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里洞镇人才驿站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县委组织部、市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以及镇班子成员、部分回乡人才代表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