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公务员管理

清远市清城区公务员全员培训班开班 首期3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时间:2020-10-23 10:07:5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日,清城区公务员全员培训班开班,各街镇、区直有关单位、市驻区有关单位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将分期分批集中参加培训,首期300多名公务员参加了学习。针对推动清城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当好清远“入珠融湾”排头兵的主题,清城区副区长何瑞能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何瑞能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清城区要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当好清远“入珠融湾”排头兵,包括要发挥清远“入珠融湾”的“主阵地”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涵养地”、辐射带动“传承地”、旅游休闲“目的地”、高端人才“落脚地”、科技成果“转化地”。

  同时,清城区要针对区域交通一体化,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交通网络;要聚焦区域产业一体化,加快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区域营商环境一体化,扎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聚焦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唐剑华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各位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力争补齐短板。始终保持能力素质的“危机感”,抓紧时间、抓住机会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持续不断学习,树立“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只有学得精彩、才能干得出彩”的理念,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提高胆识;持久深入思考,充分发挥大脑加工厂的作用,思考、总结、探寻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把握事物发展的大趋势,掌握推动工作的主动权;坚持不懈实践,要接受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

  据悉,此次公务员全员培训班从10月20日开始,至11月6日结束,共6期,每期培训时间为2天。课程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清城区优质营商环境》《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解读等。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