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公务员管理

广东省新兴县建立链条式公务员队伍建设机制

时间:2021-09-07 14:46:59 来源:中共新兴县委组织部
【字体:

  拓宽渠道精准“引”,提升专业素质。坚持专业标准招录,审慎研判空缺岗位专业、人员需求和岗位适配度,科学设置招录职位及条件,确保新录用公务员的高素质和专业化;坚持基层导向引入,把招录职位向乡镇倾斜,设置适当的比例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优先考虑从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中招录,充实基层力量;坚持从严择优转任,优先考虑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且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关爱保障用心“留”,激励担当作为。落实激励保障机制,分四大类别提高乡镇公务员福利待遇,对乡镇干部发放乡镇补贴,对乡镇党政正职加发岗位补贴;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在全县优秀名额中调剂多个名额,用于嘉奖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正向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加强五小场所建设,改善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环境,鼓励留在新兴倾情用心干事创业,有力保障队伍稳定。培养淬炼择优“用”,力促提质增能。精心培训促其“强筋骨”,立足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在职培训四大培训体系,运用分层分类、“线上+线下”模式,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实践淬炼促其“长才干”,完善干部实践锻炼机制,通过跟班学习、基层挂职、轮岗锻炼等措施,让干部在艰苦岗位、复杂环境中提升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一线选拔促其“挑担子”,大力选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拔镇领导班子时注重优先使用乡镇一线工作或经过乡镇基层实践锻炼的优秀公务员。机制建设规范“管”,确保高效运转。抓实流动刚性管理,实行基层干部流动红线管理,保持乡镇基层干部队伍稳定;抓好重点领域管理,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公务员的监督,加大对重要部门、重要岗位的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力度,确保人岗相适;抓细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日常表现、关键时刻和组织延伸管理,用好提醒函询诫勉措施,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保持公务员队伍风清气正。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