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公务员管理

提升“三力” 清远连山助新录用公务员走实走稳入职“第一步”

时间:2021-05-26 11:52:32 来源:南方+
【字体: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理论底子薄、工作业务不熟悉、社会阅历浅等特点,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坚持实施精准培训,注重提升公务员理论学习的能力、提笔就写的能力、张口就说的能力,有效推进新录用公务员进一步掌握理论学习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个人能力素质,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走实走稳入职“第一步”。

连山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贯穿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始终。

连山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贯穿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始终。

邀请大学生村官分享农村工作经历和经验。

邀请大学生村官分享农村工作经历和经验。

  加强公务员政治淬炼,提升理论学习能力。从新录用公务员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教育、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熟悉等实际出发,在课程设计上,连山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贯穿培训始终。该县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培训第一课,不断加强公务员政治领悟力;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和《宪法》知识解读,助其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

  强化机关工作本领,练就提笔就写能力。培训中,该县坚持务实管用的理念,安排12个学时的公文写作、新闻稿件等课程,由培训教师将机关工作中的文件、稿件作为课堂素材,开展案例式、互动式教学,通过正反对比、课堂实战演练、出考题考卷,敦促学员在听、说、读、写、练的强化训练下,迅速掌握机关工作的基本业务能力,练就提笔就写的能力。在公文写作测试中,46名学员,95分以上的20人,85分以上 25人。安排6名学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主题,撰写文章,在培训班上进行分享交流,通过下任务、限时间的“练笔”,让学员的提笔能力进一步提升。

  促进个人能力提升,培养张口就说能力。突出学员主动性培养,成立班委会,由班委会负责培训期间学员学风、纪律、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开展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和基层实践活动,为学员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展现才华的平台;带领学员走进农村,在田间地头听美丽乡村发展史,邀请大学生村官分享农村工作经历和经验,学员进行双向互动交流,在浸润式教学中,培养学员张口就说的能力,不断提升培训精准性、实用性。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