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公务员管理

广州市白云区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瞄准“关键点” 常杀“回马枪”

时间:2021-04-21 11:29: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着力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瞄准“关键点”“风险点”,不断健全防治结合的制度机制,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聚焦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是否坚持好干部标准等“关键点”,该区开展关于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有关问题、违规破格提拔、“一报告两评议”等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整改落实情况经常“回头看”、常杀“回马枪”。

  为进一步梳理选人用人潜在风险点,结合巡视巡察、“一报告两评议”、“带病提拔”倒查等工作,该区对选人用人导向、选人用人风气、选人用人质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建立发现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责任追究的全链条工作机制。

  该区制定防止区管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意见,推行动议即核个人有关事项、即审干部人事档案、即听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等监督前置举措。建立干部选任事前报告工作清单、干部选任纪实材料归档清单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的“两单一图”。积极构建事前备案审核、事中监督检查、事后责任追究的全过程监督机制,清除“寻租空间”、铲除“腐败土壤”,防止选人用人逆淘汰。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