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2020年清远连山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班 尽职尽责把事情办好

时间:2020-11-10 15:43:0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身为连山的领导干部,我们要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绝不能只是开开会、发发文,而是要尽职尽责,一件一件地把连山的事情办实办好。”11月5日,2020年连山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杨蔚宁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统一部署,推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县委副书记韦世彪传达省、市教育培训班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彬主持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杨蔚宁表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是党中央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尊崇党章、尊崇宪法,做到纪法在心中、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严守政治纪律▶▷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对象,突出教育的政治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该如何做到?杨蔚宁表示,连山全县领导干部要从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良好的政治生态4个方面去践行。

  他要求,连山全县领导干部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上下的作用,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出好思路、抓好大事、用好干部,真正把党的政治领导全面落实好,贯彻于各项工作全过程。

  “全县党员干部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践行为民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踏踏实实为群众谋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蔚宁说。

  他表示,涵养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必须锲而不舍抓下去;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章立制▶▷

  强化反腐制度“防火墙”

  2020年以来,连山县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不断走向严紧硬。

  1月至10月,连山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7件(次),检举控告类29件次(含重复件3件),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12件,农村党员干部7件;共立案35件35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审理结案共18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免于党纪处分1人。

  经过不懈努力,连山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党员干部焕发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今后,要继续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杨蔚宁表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途径。

  他表示,近两年来,连山推进县镇村三级廉政教育体系,就是要改变过去的廉政教育模式,既要在“广”字上动真格,又要在“准”字上做足功夫,围绕用准教育形式、选准教育资源、盯准教育重点,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精准化、多样化。

  “要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反腐制度‘防火墙’。”杨蔚宁表示,要使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并长期巩固成果,必须抓好制度建设,要形成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

  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重点查处扶贫领域、涉农领域、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等方面腐败问题。紧紧围绕工程项目、资源资金、行政审批、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着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不断扎牢织密制度笼子,最大限度地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要着力把反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敢于担当▶▷

  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的根本要求。杨蔚宁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自身修炼,做讲政治、本领高、敢担当、严纪律的党员干部。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尊崇党章、尊崇宪法,做到纪法在心中、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共同营造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杨蔚宁提出,身为连山的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绝不能只是开开会、发发文,而要尽职尽责,一件一件地把连山的事情办实办好。

  “全县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敢担当。”他表示,当前连山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面临许多棘手难点问题,全县领导干部必须有“慢不得、等不起、跟不上”的危机感,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破解发展瓶颈,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精神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杨蔚宁要求,在新形势下,县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摘帽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