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广东:干部培训因“疫”优化

时间:2020-06-16 17:36: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加强分析研判,按照“保安全有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强化线上培训”原则,对各类班次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全年教育培训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因势而谋,强化研判部署。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加强沟通研究,制定班次计划调整方案和教学工作疫情防控预案。在学员选调上,暂不选调防控一线关键岗位的干部;在时间安排上,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加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公共卫生防护和心理健康疏导的学习培训;在培训形式上,利用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开设“空中课堂”,实现学员不到校、网课不停教。

  应势而动,强化网络学习培训。对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进行改版升级,开设“抗击疫情”“党章党规”学习专栏,设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地方公共治理等专题课程。新版网络学院新上线各类课程374门,供59万多名学员在线学习。强化党章党规学习培训,推行省管干部实名制学习,建立全省2600多名省管干部电子培训档案。

  顺势而为,强化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大力实施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聚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中心工作,今年拟发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科优势,举办12期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委托21个省直单位举办34期专题培训班;定向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举办42期专题培训班。加大专家型领导干部上讲台力度,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讲思路、基层干部讲案例、培训学员找办法、专业教师作点评的结构化培训模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