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广深联合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12-05 10:5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广州、深圳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承担着重要使命。近年来,广州市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倡导联合深圳市举办广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自2021年起,两市轮流主办、共同推进,三年来累计培训两地中青年干部300人,并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实践,助推广深高质量发展。

  一班、两市、三站、四月,广深中青班创新打造“双城联动、局处合班、三站联程、训干结合”培训模式,为两地中青年干部搭建了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高的新平台。

  突出系统性思想淬炼,全面落实首课主课要求,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设计双城主题辩论赛、广深异地教学周等诸多具有“广味”“深味”的教学内容,引导学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针对性政治训练,创设“政治训练”教学板块,把学员“上挂”到市直部门跟班学习,安排旁听市委市政府常委(务)会议,列席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参加“三会一课”等,推动学员在政治氛围中熏陶,在政治环境中学习,在政治工作中历练。突出精准性实训实战,组织学员到“双区”建设重大平台参与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工作,到宁夏固原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到基层一线参与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着力增强学员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两地学员在为期4个月的互学互鉴中提高了本领,也推动了发展。第三期中青班创立“广深高质量发展青年建言团”,大兴调查研究,撰写咨政报告120余篇,提出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等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广深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智慧和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