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湛江遂溪:举办党建指导员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10-18 11:07: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湛江市遂溪县委组织部举办2023年党建指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知识竞赛活动暨结业仪式。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专题授课、业务交流和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充分彰显遂溪县党建指导员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干劲足、体魄强的风采,达到了以学铸魂、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预期目的。

  本次培训邀请了湛江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肖任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授课,帮助参训学员深刻领会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提升党建指导员的思考思辨能力,进一步筑牢夯实党建指导员的理论根基。

  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培训需求调研反馈,培训班坚持因需施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教学原则,由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讲授了党建业务、网络安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及管理等8个教学专题,解析组织工作业务的最新知识点,让参训学员更好地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规范,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充电加油”。

  业务研讨交流环节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52名党建指导员畅所欲言,面对面交流业务知识或工作心得,在研讨中寻求进步,在交流中凝聚共识。

  各党建指导员围绕发展党员、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流动党员管理、农村基层党员作用的发挥、“两新”组织党建等基层党建工作常见的困难和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互相分享工作经验,碰撞智慧火花,有助于更好地找准工作方向,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结业仪式上,八名党建指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逐一分享培训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派驻城月镇党建指导员曾国荣说,“培训虽短,但干货满满。几位老师的授课从不同层面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通过与大家的座谈交流,学到了对方的经验做法,巩固了学习成果,拓宽了工作思路”。派驻县直工委党建指导员黄晓薇感慨,“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