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云浮新兴:“充电”赋能 蓄力前行

时间:2023-09-28 10:55: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由新兴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新兴县中青年女干部培训班于9月20—26日在县委党校开班,通过“四项举措”,努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女干部队伍。

  理论学习明方向。新兴县坚持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理论学习的“根”和“魂”贯彻始终,为学员们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的方向。

  现场教学提能力。通过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互动教学模式,新兴县组织学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在思维碰撞中增长智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里洞镇红色印记馆、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豪轩科技(新兴)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让学员们在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中学习先进经验,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业务能力。

  精品课程提质量。以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为核心,本次培训整合省、市、县等优质师资资源,为青年女干部“量身定制”了精品课程,围绕调查研究方法与能力提升、新时代领导干部作风与家风建设、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依法治理等方面,实现量体裁衣、精准施教,拓宽思路视野、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干部培训质量提档升级。

  “靶向培训”重实效。新兴县树立“靶向培训”理念,培训内容与时俱进,突出按需施教,根据青年女干部的发展需求,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女性心理健康、女性情绪疏导与压力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既有权威解读,又有实践指导,增强干部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一定程度上帮助青年女干部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不断强化培训实效,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