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云浮罗定:“五个一批”强化干部实践锻炼

时间:2023-09-04 10:29: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我们将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把握机遇、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提升本领。”近期,在云浮罗定市“五个一批”干部能力提升工作会议上,即将奔赴新岗位的年轻干部们作出郑重承诺。

  今年以来,罗定市聚集“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制定实施《“五个一批”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方案》,通过融入“百千万工程”锤炼一批,助力乡村振兴磨炼一批,服务“三大会战”熬炼一批,湾区跟班学习历练一批,充实事业单位锻炼一批,多岗位、多层次、多领域培养锻炼干部。目前,已有79名年轻干部在一线岗位实践锻炼。

  通过选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镇(街)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等一线部门挂职,让干部在服务“百千万工程”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服务群众的本领;优选有潜力的市直机关年轻干部到镇(街)任班子副职,让干部在基层一线壮苗强骨;抽调规划、建设类专业或相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岗位工作,提升专业本领;安排优秀干部到行业相近、产业互补的大湾区地市跟班学习半年,让干部到发达地区拓视野、取真经;借调文字功底扎实、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骨干到市委市政府研究中心锻炼,让干部到重要部门参与实战、多岗位历练。

  为确保干部实践锻炼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通过日常跟踪走访、建立专项纪实档案、年度考核等常态管理机制,全面掌握实践锻炼干部表现情况。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范畴进一步培养。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