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云浮新兴:县镇干部双向交流“育壮苗”

时间:2023-08-15 11:16: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今年以来,云浮市新兴县大力实施“壮苗工程”,创新开展县镇干部双向交流锻炼工作,通过县直机关干部和乡镇干部“双向互派”的方式,开展为期1年的实践锻炼,优化干部成长路径。

  此次双向交流干部对象重点从现任股级以上、在乡镇或县直机关工作时间不满2年的年轻干部中择优选派。突出思想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心强、综合素质好的要求,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严格筛选,认真分析研判、反复比选确定交流人选。

  根据拟选派人选的性格特点、专业素养、教育背景等,结合接收单位的意见,按照岗位匹配度精准选派,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比如,对交流到乡镇的干部,重点安排到土地收储、项目建设、行政执法、信访维稳等岗位历练。对交流到县直机关的干部,重点安排在办公室、执法办、项目办等职能股室锻炼。构建由组织部门统管、挂职单位主管、派出单位协管的“三位一体”的服务管理机制,完善对交流干部的全过程跟踪管理,建立“一人一档”成长档案,采取座谈交流、随机走访、专题调研等方式,如实记录交流干部的学习、工作情况。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